湘潭县驻村辅警:践行枫桥经验 助力春耕生产

    2020-03-17 15:45:05

驻村辅警刘营联合村干部上门调解。

矛盾及时化解,为及时开展春耕生产争取了时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7日讯(通讯员 贺帆 刘安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为维护辖区社会稳定,针对农村春耕生产容易发生矛盾纠纷的特点,湘潭县驻村辅警努力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协调处理矛盾纠纷,助推农业生产有序进行。

春耕时节,田间地头一派繁忙。可在中路铺镇响鼓村,村民言某与刘某因土地平整问题发生了矛盾,刘某一时情绪激动,还损坏了言某的财物。两方僵持不下,春耕生产无法正常进行。详细了解双方的诉求后,驻村辅警刘营联合村干部上门调解。

刘营表示:“基于这种情况下,我们的矛盾点找到了,问题的切入点我们也找到了,所以我们当时就把双方都喊到陈某家中,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

通过运用相关法律知识,交心谈心、分别劝导,刘营很快就化解两人间的心结,为及时开展春耕生产争取了时间。

中路铺镇响鼓村西瓜种植户言术德说:“多谢这些民警,不然我的西瓜在田里没有收益,赚不到钱,损失很大。”

据了解,自春耕复产以来,湘潭县将“一村一辅警”工作与“枫桥经验”有机结合,努力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力争矛盾纠纷早排查、早发现、早介入、早调处,切实预防和减少春耕农忙时引发的矛盾纠纷,截至目前,共调处494起涉农矛盾纠纷,为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扫除障碍。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