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先行 湘潭县乌石镇茶恩寺镇召开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动员暨培训会

    2020-03-17 10:22:05

茶恩寺镇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动员暨培训会。

村组干部入户发放宣传资料。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7日讯(通讯员 肖靓)湘潭县乌石镇、茶恩寺镇作为湘潭县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试点乡镇,为切实增强村干部对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了解和认识,分别于3月12日下午和3月16日上午,召开了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动员暨培训会。据悉,本次动员暨培训会议,也是继3月9日第一批首证后,3月11日市级的动员会召开后,全市范围内组织召开的第一批乡镇动员暨培训会议。

会上,乌石镇和茶恩寺镇的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如何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做好宣传引导等方面内容进行明确部署。两个试点乡镇均成立了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专项工作指挥部,并要求各村要成立相应的专项工作机制,明确专人负责该项工作。同时将该项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内容,严格奖惩激励。

两个乡镇均表示将结合现实、尊重历史的态度,妥善处理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管理中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快速稳步推进该项工作,并认真总结农村房地一体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经验,为湘潭县全县开展此项工作提供先进经验。

会议当天,两个乡镇均组织村组干部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带技术单位工作人员测绘、权籍调查等工作。预计在四月底,湘潭县将完成两个试点乡镇的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跑出湘潭县速度,探索湘潭县模式,提供全市借鉴经验。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