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植树季 傅国平一行在绿心区“种下”生态理念

    2020-03-16 15:49:24

傅国平带队来到金霞山公园,与党员干部群众一起义务植树。

义务植树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6日讯(通讯员 莫锦文 张学)春风吹拂处,新绿绽枝头。3月16日上午,湘潭县县委书记傅国平带队来到金霞山公园,与党员干部群众一起义务植树,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县上下参与到植树造林活动中来。县领导周贤、唐剑恒、刘铁强、谭海洋、刘耀奇、颜炬、谭捍卫、罗霄、唐仁光等一同参加。

植树地点位于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区,面积约40亩。一到现场,傅国平等县领导就手拿铁锹投入到紧张的劳动中,大家挽起衣袖,三五人一组,挥锹铲土、填平树坑、踩实新土、拎桶浇水……细致认真地做好每一个步骤。经过一上午的忙碌,大家接连种下桂花、樱花等树种共计200余棵,这片原本荒芜的小山坡今后将成为市民日常游憩、亲近自然的公共场所。

近年来,湘潭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持续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和“国家园林县城”建设,着力绘好生态画卷。今年植树节期间,该县在绿心区、矿区退出和生态环境脆弱地带共打造23个全民义务植树基地,积极组织发动干部群众绿化造林,营造全社会关注义务植树、全民参与义务植树、共同建设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