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接再厉 全力冲刺——湘潭县开展12项专项行动 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20-03-13 15:41:09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3日讯(通讯员 莫锦文 张学)今年是湘潭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县委、县政府统筹制定12项专项行动,动员百万莲乡人民为实现共同愿景努力奋斗。3月12日上午,湘潭县县委书记傅国平召开会议就专项行动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周贤、李豪雄、唐仁光、肖燎、荣虎成、陈义参加。

自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以来,湘潭县聚焦创建工作中存在的“老大难”问题,着力破难攻坚,2019年,取得“全国文明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全省第二的好成绩,人民群众获得感显著提升。今年,县委、县政府统筹制定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秩序综合整治、城区农贸市场综合整治、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城区养犬行为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小门店整治、废旧品回收市场整治、城区基础设施优化、小区综合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公民道德提升共12项专项行动,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会上,傅国平强调,务必坚定必胜信心。“创文”是本届县委两大核心目标之一,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心无旁骛地去推动。务必加大攻坚力度。“创文”压力大,短板还很多,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务必压实创建责任。要拿出足够精力,务实地推动“创文”,做到事无巨细、分厘必争。务必树立指挥权威。“总攻”在即,要站在维护县委权威的高度支持“创文”,坚决服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的调度。务必强化工作保障。要克服眼前困难,为创建工作提供人财物保障。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