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城市重新“动”起来 街巷又闻烟火味(组图)

    2020-03-12 17:07:32

早餐店终于开门了,出门嗦口粉成了一天最幸福的开始。

不少市民在易俗河农贸市场有序买菜。

迫不及待想认真地做一个发型了。

排队购买一杯奶茶,是件快乐的事。

做煎饼的摊位开始忙碌起来了。

服装店的老板忙着整理衣架上的衣服,等候顾客光临。

做个假睫毛,心情也美美哒。

没事逛逛街也挺不错。

外卖小哥正在等候取餐。

堂食的消毒工作必须做好。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彭圆

今年以来,“好想出门”“从未这么想上班”“宅家胖了5斤”等碎碎念几乎每天都要在心中默默地念叨N遍。3月10日,随着《中共湘潭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恢复门店经营的通告》第10号的下发,湘潭县城区各条街道上的行人渐渐多了起来,出门嗦口粉成了一天最幸福的开始,这座“睡着了的”城市正在慢慢苏醒,焕发出新的活力……

在县城紫薇路的一家餐馆,我们发现,老板正在用84消毒液、酒精、艾条等对门店进行消毒。他告诉我们,门店恢复经营以后,他非常开心。一大清早就去了菜场购买所需食材,并请之前在门店工作的阿姨回来。同时,他们也将认真做好顾客的体温检测,要求佩戴好口罩进行堂食等。

“一听说美发店开门了,我就赶紧麻溜地跑过来了。”家住县城的毛女士告诉我们,她在家里实在闷得慌,“解禁”之后终于可以出门做个美美的发型,心情好到爆棚。

我们发现,当天有不少顾客都在美发店有序排队,县城其他美容美甲、农贸市场、奶茶店、蛋糕店等,人气都开始旺了起来。市民朋友有序购买生活所需,或和好友一同逛街,这座城市又重新“动”了起来,街巷的烟火味渐浓……

我们在此提醒您,新冠肺炎疫情还未解除,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努力坚持,直到迎来最终的胜利。等到疫情结束那一天,我们再和家人、朋友一起去熟悉的商场“狂购”“狂吃”,再去肆意去放飞我们的笑脸……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