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家政企业复工,“云面试”架起安全线

    2020-03-11 13:23:35

本报长沙讯  “住家保姆终于来了,家里终于要告别一团糟了。”3月10日,长沙市民刘先生感叹。

随着疫情接近尾声,长沙的家政企业也陆续全面复工。近日,长沙市家庭服务协会出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指导性意见,一系列详细要求规范家政人员复工。

记者看到指导性意见一共29条,十分细致。指导性意见要求:公共区域每天进行消毒,门把手、桌椅、饮水机、电梯按钮、电话机等接触频繁物件,随时消毒。公共区域既要保温,也要适时通风。要求住家家政人员一般不外出,受客户指派外出,必须佩戴口罩,选择人少时段、路段出行。回家后处理一次性口罩、洗手洗脸。

意见指出:业务开展由“线下的面对面”改为“线上的屏对屏”,为全面复工储备充足的资源。3月10日下午,长沙家政服务诚信平台在长沙市家庭服务业协会的指导支持下组织湖南湘卫无忧健康管理公司、湖南女子学院优家家政培训平台、湖南华嫂家政公司、及时管家60多家家政企业参加线上视频面试。

利用网络直播平台,隔着屏幕与300多名阿姨进行线上直播招聘工作。“面对面”改为“屏对屏”的面试后,家政企业复工进入新阶段,“云面试”架起来的安全线,让家政企业、行业从业者们悬着的心有了着落。

企业通过直播平台进行了企业介绍的宣讲以及疫情期间阿姨上户流程,家政服务企业根据自已的订单需求,再通过微信与阿姨进行视频面试,保证家政业复工有序进行。对于暂时还未完全复工的企业,通过此次直播平台进行面试后,跟阿姨保持联系,通报企业阶段性工作及下步计划,留住阿姨,为全面复工做好储备。

长沙市家庭服务协会党支部书记张丽萍也表示,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遏制蔓延决不松劲阶段,家政行业将有序推进复工,为广大市民的幸福生活作出家政人的贡献。

记者夏盛

责编:甄荣

来源:潇湘晨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