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城正街街道:党建引领+群防群治,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2020-03-09 17:20: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李曼

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雨湖区城正街街道党工委将主题党日活动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工青妇群团组织力量,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青年和妇女志愿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群团群动,尽锐出战,全面有序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防疫强大合力。

城正街街道妇联志愿者为小区电梯消毒。

党委吹响阻击疫情集结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城正街街道党工委以党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制定工作方案,建立防控应急预案,落实职能管理责任,层层抓好动员部署;同时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青年同志发出倡议,凝聚起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城正街街道妇联志愿者进门店宣传防疫知识。

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街道各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亮身份、做表率、比奉献”活动,各社区党总支在小区设置“党员先锋岗”,每天安排一位党员值守,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和做好引导工作;两新党组织华银党支部向市慈善会捐赠10万元现金和8000只口罩用于抗击疫情,充分体现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群团组织积极响应显作为。街道妇联切实发挥巾帼志愿者带头示范作用,以家庭为单元,进小区、进门店宣传和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知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街道团委发动青年团员20余人组成青年先锋队,协调爱心商户捐赠便民蔬菜,动员辖区爱心市民献爱心,为涉汉隔离人员提供送菜上门服务等,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年力量。

社区党员志愿者在小区门口值守。

集结在党旗下,冲锋在第一线。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城正街街道各党支部、群团组闻“疫”而动、攻坚在前。据统计,全街共有有237名党员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786名党员参与防疫捐款,有2人在防控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在一线发展入党积极份子6名,带动青年、妇女志愿者100余人参与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用责任和使命驱散疫情严冬,让党徽闪耀在战“疫”路上,让鲜艳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