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瑰曙到湖南财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2020-03-09 16:55: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9日讯(通讯员 陆初卿 摄影 汪洋)3月5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瑰曙在厅办公室主任潘军陪同下,到湖南财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湖南财院党委书记肖湘愚、校长刘长庚、副校长王焕清及校办公室、学生处、后勤处、保卫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王焕清就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情况作了简要汇报。他指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早、行动快,防控摸排工作做得实,及时安排专人对1.4万多名师生、326户校内住户和17家服务单位人员进行了排查,建立了健康台账。学校制定了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从2月17日正式开始启动在线教学,全校430名教师已开设在线课程393门,占本学期全部开设课程总数488门的80.5%;开学准备工作做得全面细致,防控物资准备充裕。

肖湘愚表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部署和要求,切实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层层落实防控责任,防控抓得早、抓得实;对外地确诊新冠肺炎的学生送去了慰问金,对湖北籍学生发出了慰问信,对全体师生准备了防控安全提示,组织学生班级开展了线上主题活动,进行了网上心理疏导,把关爱师生落到了实处;党委近期开会专题研究了防控工作、开学准备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等,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有力推进科学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肖湘愚还就学生实习、防控物资储备、三供一业改革后校内住户防控责任等方面存在的主要困难作了汇报。

王瑰曙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王瑰曙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学校教职工、学生和一线防控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就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在积极抓好开学工作的同时,确保疫情防控思想不松、防控标准不降、防控力度不减;二是考虑再周全一些,谋划再细致一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对于学校疫情防控的必要物资,要求学校细化方案后提出需求清单,教育厅会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必要的支持。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