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下城区:“云家政”平台上线

    2020-03-08 09:27:35

近日,杭州市下城区朝晖街道正式开通朝晖家政市场“云家政”平台,市民可以通过线上预约服务,通过视频面试家政员,打通杭城百姓家政服务难的堵点。
      “朝晖家政市场什麽时候恢复营业啊?我们单位复工了,想找个阿姨帮忙管孩子。”“你们市场有没有没离开过杭州,随时可以上岗的阿姨啊?”……这是最近朝晖家政市场负责人接听最多的电话内容。随着复工复产,很多人陆续回归工作岗位,对家政阿姨的需求也增多了。
      往年这个时候,本应是热闹非凡的朝晖家政市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依然大门紧锁。据了解,朝晖家政市场成立于1999年,是为下岗职工提供就业岗位的创新创业市场,也是目前为止杭州唯一的一家以家政中介为主导的市场,多年来深受杭城百姓的信赖,为成千上万的家庭提供优质的家政服务。每年春节前后,朝晖家政市场都会人头攒动,来自四面八方的家政员都会聚集在这裡,等待著她们的雇主。
      在复工复产的大环境下,考虑到朝晖家政市场的场地以及家政员的规模,为保証安全,减少人员聚集,朝晖家政市场决定依旧延缓开门营业时间,同时为解决急需家政员的家庭难题,紧急上线“云家政”,实现线上预约、线下服务。同时,朝晖家政市场因疫情影响延迟了营业,免收市场入驻经营户2月份、3月份两个月的房租。
      朝晖街道为缓解市民群众的家政需求,特别推出的朝晖家政市场“云家政”线上预约平台。依托朝晖街道“朝晖访谈”公众号,预约平台涵盖了家政市场的十几家经营户,现推出了已经在杭州居住14天,已经获得杭州健康码“绿码”的家政员,涉及保洁、照看老人孩子、钟点工等各个工种。
      家住拱墅区的余奶奶三年前摔断了腿,一直由保姆在家中照看,但春节前保姆回老家过年,因为疫情的影响暂时无法返杭,这可把余奶奶愁坏了。在得知朝晖家政市场开通了“云家政”平台后,余奶奶的儿子第一时间进行了线上预约,通过视频面试,仅半天时间就签约了心仪的家政人员。“朝晖家政市场的‘云家政’平台真是及时雨啊,不但缓解了我们家中的不便,又避免了前往家政市场交叉感染的风险,真是周到!”
      隻要百姓有需求,都可以通过“云家政”平台预约。朝晖家政市场承诺:“云家政”的家政员,依旧会按照朝晖家政市场的严格制度管理,您的家庭服务,我们一起守护!(蔡淑敏、叶超)

责编:甄荣

来源:人民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