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家政企业应根据自身防控能力和市场需求安全有序复工

    2020-03-07 11:24:32

因为这次疫情,许多家庭将请家政的需求挪后。随着各地有序复工,老人陪护以及婴幼儿照护的需求逐步显现。记者从湖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获悉,截至2月27日,累计申报复工的企业98家,到岗率55%。“家政企业应根据自身防控能力和市场需求情况安全有序复工。”湖南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处处长马宏平认为,家政企业可参照省商务厅下发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生活服务业依照相关防控指南开展复工营业的通知》科学复工。同时,商务厅正在积极研究如何让中小型企业降低成本、争取金融支持等政策,对行业所需的防控物资也将给予支持。
      “家政企业要将支持帮扶政策学透。”湖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黄跃佳建议,如近期国务院下发的中小微企业免缴社保三险,能帮企业节省开支。此外,短时间内业务量尚未回升,企业可利用这段时间做好员工培训,企业管理者对企业发展方向和管理模式进行规划,“虽然疫情给行业带来损失不小,但换个角度看也是提质的机会,家政员可以加强日常防疫操作,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

责编:甄荣

来源:今日女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