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28个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675名贫困劳力就业保收

    2020-03-05 15:43:36

扶贫车间里,工人正在加足马力作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5日讯(通讯员 莫锦文 张学)扶贫车间作为就地就近就业的扶贫载体,是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为巩固脱贫摘帽成果,近日,湘潭县在加强防疫工作的同时,统筹推动各扶贫车间有序复工复产,确保两场战役一起打,如期脱贫不动摇。

在湖南华绿集团云湖桥肥料生产基地,114人的扶贫车间正以每天生产350吨化肥的效率,加足马力作业。下料工人赵柏林是云湖桥镇一名因残致贫的贫困户,也是这个扶贫车间里的“老员工”。作为一个7口之家的主要劳动力,赡养年迈的父母、照顾失聪的妻子给赵柏林带来很大压力。“疫情之后在家里待了太久,复工后虽然忙了点,但是每天可以赚到140多块钱,比以前还多了20,挺满足的。”赵柏林如是说。

自2月8日复工至今,云湖桥肥料生产基地的扶贫车间已生产化肥7000余吨,总销售额达1500万元,所产肥料销往湖南、广东、江西、海南等地,保障了春耕生产期间各地的化肥供应,也让10多名贫困户在家门口就有了收入。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每日进车间前,工人都需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车辆也必须严格消毒。现如今,扶贫车间还在招聘一线工人,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将优先入厂就业。

湘潭县评定的34家扶贫车间,共吸纳1200多名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截至目前,已有28家复工复产,675名贫困劳动力顺利返企复岗,剩余6家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复工复产准备。湘潭县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姜淑斌表示,下阶段,湘潭县将开展“送政策进车间、送物资进车间”等活动,积极落实各项就业扶贫政策,让扶贫车间在疫情期间得到全方位的支持,确保贫困群众就业保收。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