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政银企深入项目对接 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2020-03-05 15:38:18

湘潭县召开2020年政银企对接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5日讯(通讯员 杨建)3月4日,湘潭县召开2020年政银企对接会,推动银行把融资政策落到实处,帮助企业解决疫情期间资金紧缺、还贷困难、利息成本高等一系列问题。县领导段伟长、刘耀奇参加会议。

目前,湘潭县全县在库规模工业企业总数为252家,截至2020年3月3日,全县开工复产规模工业企业总计209家,复工复产率达86%,总到岗人数为16116人,到岗率为48.7%。目前,电线电缆、五洲通药业等39家企业均有融资需求。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有效抗击疫情,湘潭县金融业全力以赴,建立疫情防控项目信贷审批绿色通道,执行信贷快速审批流程,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相关单位和企业,加大应急贷款或专项贷款等信贷支持,银行业快速审批发放各类贷款2亿余元,有效推动了全县防疫阻击战的开展,保障了县域经济稳定。

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在会上要求,湘潭县金融业要认形势、读政策、抓机遇,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要明目标、找项目、抓进度,抓好税收工作,可适当增加贷款存量,有效降低不良贷款率;要严考核、解难题、抓环境,快速推进金融创新,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添新动力、再做新贡献。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