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派驻社区防疫联络员全力“助”社区

    2020-03-04 17:40:26

县派驻社区防疫联络员赵小祥(左一)向派驻社区报到

赵小祥与工作人员交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4日讯(通讯员 彭洁)3月1日下午2点半,72名湘潭县派驻社区防疫联络员向派驻社区报到,参与基层一线防疫工作,勇当社区战“疫”防线的“排头兵”,给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县委组织部老干部服务管理组的赵小祥就是其中一名防疫联络员。

上午8点,县派驻牛头岭社区防疫联络员赵小祥早早地就来到了社区所管辖的深塘小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肩并肩,指导并协助他们的工作,疫情防控宣传、劝返点值守、社区小区卫生消毒、居家观察人员管理服务等联防联控前沿岗哨都有他的身影。

牛头岭社区深塘小区志愿者宋可说:“联络员每天都会来帮助我们来做工作,有不懂的也可以问他们,的确帮了我们不少忙。”

复工复产迎来高潮,不少外地员工陆续返潭务工,对外地员工展开摸排是赵小祥的另一项重点工作,逐户上门询问排查,每到一户都详细做好排查记录,赵小祥靠着一双腿,仅三天就走了近100余户,对社区内的外地来乡返乡人员情况了然于胸。

每天早晨8点和下午2点半,赵小祥都要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开一个简短的碰头会,及时梳理和解决问题,周密安排每个阶段的工作。在他的文件夹里,除每日都要上交的驻社区防疫日报外,还有他自备自写的“工作日志”,每日工作开展情况一目了然。

赵小祥说:“组织派我来就是信任我,我一定会尽自己的力,协助社区做好防疫工作,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