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支援武汉医院建设者捐献工资助力抗疫

    2020-02-28 16:43:52

王里江(右)向村干部捐赠支援武汉建设全部工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8日讯(通讯员 左璆)今天,湘潭县射埠镇的王里江刚刚从定点医学隔离点解除医学隔离回家,他第一时间将此次支援武汉医院所得的全部工资捐赠给村上作为疫情防控资金。

“没有国,哪有家,在这种时刻,作为一个中国普通公民,我只想尽一份力,做点自己能做的贡献。”48岁的王里江,在湘潭经开区经营一家劳动服务公司,主要做电力安装工程。2月2日下午,回老家过春节的王里江,得知中建三局急需赴武汉建设火神山医院的技术、施工管理人员,他马上报名并立即奔赴武汉建设工地。

到达建设工地后,王里江就带着湘潭一支40多人组成的队伍迅速投入建设施工中。为了抢抓进度,大家争分夺秒,饿了就在工地上扒两口盒饭,累了就找个地方坐下来眯一会,醒来继续忙碌,其中一次连续工作时间长达42小时。

“工资捐给村里,我也是想给村里的父老乡亲们去购买一点防疫物资,帮助到村里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群。”王里江说。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