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来信⑦:送给儿子最好的人生礼物

    2020-02-25 17:13:44

2月22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再次紧急组建医疗队,共派出队员 101人驰援湖北省黄冈市。戴晶是湖南省肿瘤医院的护士,同时也是湖南援黄冈第四批医疗队的队员。戴晶有个6岁大的儿子,还有一对1岁9个月大的双胞胎。决定奔赴黄冈的那天,她安顿好孩子,更说服了自己的丈夫。她希望自己的行为,不仅是儿子眼中的“打怪兽”,更是自己作为母亲,送给儿子最好的人生礼物。

2020年2月22日,对于我们这个5口之家是面临巨大考验的一天,我做出一个“自私”的决定,跟随医院“战友”出征黄冈,“爸爸,妈妈是要去打怪兽吗?”儿子给丈夫的一通电话“出卖”了我,丈夫立即电话轰炸,话语间非常恼火,他立即请假赶往家中,丈夫未回家之前,我内心既开心又忐忑,开心是因为他终于回来了,忐忑是因为不知如何向他解释我这一行为,我的家中有3个孩子,一个6岁,两个1岁9个月,老公是一名高速公路收费站负责人,年前开始一直坚守收费一线,2020年来我们还未见过面,“周末夫妻”就是形容我和丈夫两人一直以来的生活状态,所以家庭中我承担了大部分的角色,我很清楚他的担忧,所以在他回来前将家里的事都安排妥当。

丈夫回到家时,我已在收拾行李,20多天未见面的我们竟以这样的方式重聚。他极力的劝我放弃,想用幼小的孩子来动摇我,我沉默了很久,最后我告诉他“我有我作为医务人员的使命感,救死扶伤本来就是我学医的初心,现在前线需要医务人员,我将孩子们交给父母交给你我很放心,相信我一定会平安归来”。我语气坚定,他沉默良久嘱咐我:“那好吧,不过要做好防护,保护自己,这样才能帮助更多需要你们的人,我和仔仔们一起等你平安回家”。

下午,丈夫带着大仔仔来送我,我仔看到很多人在说着“加油”,喊着口号,仔仔一脸疑惑地问:“爸爸,这些叔叔阿姨都是跟妈妈一起去打怪兽的吗?”,丈夫回答到“是的,都是打病毒怪兽的,有很多人需要他们的帮助,他们都是迎难而上的超级英雄,等你长大了学好本领,也要向他们学习”。仔仔似懂非懂的点点头。是啊!希望我的行为能给孩子树立有意义的人生观,我想这是作为妈妈送给儿子最好的人生礼物。

上车后丈夫给我发来了信息:“作为医护人员家属此刻我感到无比自豪,你去了更需要你的地方,而我同样有需要我坚守的阵地,尽管没在一起,但我们依然并肩作战”。

作者:湖南援黄冈第四批医疗队 湖南省肿瘤医院护士 戴晶

整理:徐果婧

后期:龚文

配音:徐果婧


责编:徐果婧

来源:华声在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