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菜“女王”解千愁

    2020-02-25 09:00:21

湖南日报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梁军 罗聪

“请注意,小姐姐已到我们群!”“帮我订1份,配有白菜薹、茼蒿的。”2月20日上午,湘阴县鹤龙湖镇鹤龙村干部沈晗的出现,让县城宗棠小区业主群热闹极了。

受疫情影响,鹤龙湖镇蔬菜基地大量时蔬滞销,菜农们一筹莫展。2月17日,镇村干部开始在朋友圈卖菜。鹤龙村干部沈晗受命担任该镇驻蔬菜基地联络员,为了保证信息畅通,她留下微信二维码。

不到3天时间,沈晗的微信好友暴增600余人,被拉入湘阴县城10多个小区的业主群,每天收到买菜信息超过5000条。因热情和耐烦,沈晗被大家称为“小姐姐”,她代言的鹤龙湖时蔬成为网红产品。一时间,县内各大小区、机关食堂、寓外乡友纷纷“砸单”,仅19日订单就超过8.5吨,目前累计销量已突破15吨。沈晗成了名副其实的卖菜“女王”。

记者在鹤龙村村部看到,20多名志愿者戴着口罩或对单,或分拣,沈晗则将订单分类分区域整理出来,再分别配送。她说:“我们给顾客配菜尽量不重样,并会第一时间送达。虽然很辛苦,但能为菜农分忧,真的很开心。”

该镇负责人表示,在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前提下,他们会不遗余力保民生保稳定,确保今年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责编:周佳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