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税务局:进厅扫码 健康“加码”

    2020-02-24 16:40: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4日讯(通讯员 童姝萍)“体温正常,请先扫码,登记后进厅,感谢您的配合!”2月24日上午,在湘潭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门口,多了一份打印出来的二维码。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在体温检测后,通过扫码的方式,使用手机填写基本信息,进入大厅办理业务。

据悉,体温检测依托网上打卡小程序,设计简明,使用方便,解决了“单靠检测追溯难,用笔登记效率低”的问题。通过扫描二维码,登记纳税人姓名、电话等信息,记录进出人数、次数和时间段,避免了人员近距离接触造成的交叉感染。而智能化的科学汇总,也能确保在发现确诊病例时,快速比照后台信息,第一时间找出与其接触的人员,并通过短信、电话进行提醒,提升事后追溯工作的精确性和时效性。“扫码一举看起来事小,但其实并不是小事。”县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韩超说道,“疫情结束后程序中的所有数据将会被删除,最大程度确保纳税人的信息安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湘潭县税务局依托网络办税系统,拓展“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进厅”的“非接触式”办税模式,为纳税人提供足不出户、安心办税的税务“防疫”服务,进一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而对于确实需要进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事项,该局在做好办税场所、办税人员防疫检测工作的同时,通过主动预约、分时办理、个性服务等方式,降低感染风险,筑牢办税战“疫”防线。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