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来信⑤:来自前线的爱与感动

    2020-02-23 13:51:10

益阳市中心医院的护士姚浩是湖南援黄冈医疗队的队员,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日子里,她在难得的休息时间里,写下最真实的“战地日记”,记录下她在前线收获的爱与感动,分享她对胜利的信心,对亲人的想念。

今天是来麻城的第六天,昨天还说着瑞雪兆丰年,今天便是晴空万里,就像那话说的一样,我想风雨过后总会出现彩虹。不知不觉春天已经悄悄来临,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我想不久我们就能共赏湘鄂大地的美好。

早上七点二十,像往常一样我们再次穿上隔离衣走进感染二区隔离病房。这20个患者我们已经大致熟悉,他们也亲切的称呼我为湖南小妹。早上有点忙,我们输液,抽血,量体温,发放口服药等各种治疗都尽量动作轻柔,这种时候,希望能成为患者最大的慰藉,减轻他们的心理压力。可能已经过了前两天的磨合期,虽然也有不适,虽然汗水会湿透衣服,脸上会有红红的压疮印子,看到病人对我们的信任和笑容,我们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由于戴着两层手套,穿着肥大的防护服,在给28床的叔叔抽动脉血的时候没有一针见血,我忙说对不起叔叔,我抽另外一边可以吗,他说没事,你继续,其实抽动脉血的时候是很疼的,毕竟动脉只能摸着抽,可是由始至终他都没哼一句还对我笑着,似是安慰着我。我像得到了鼓舞,很快就完成了动脉血的采集,他连忙对我道谢。等我站起来的时候,汗水已浸湿了我的后背,小水珠一滴滴的顺着额头一滴滴的留在了护目镜上。我笑了,那个叔叔也始终望着我笑。这一刻我们不只是护士和患者的关系,我们是一起抗击病毒的战友,我们相互信任,我们紧密相连……

忙的时候时间过得真快,到了我们给病人发放午餐的时候,收到了通知,28床输完液出院,我想我们最开心的就是这种时刻了,平时28床的阿姨总是把被子盖的严严实实,从不说话,今天她突然很开心,给亲人们打着电话说她要回家了,许是这个好消息,整个病房都充满了欢乐,我说:“阿姨,您今天可以多吃点饭了,咱吃完饭就回家了,好吗?”“好好好,我就吃”,她很开心的笑着,眼睛里似有泪水。我想那是重生的喜悦。病毒虽然严重,但是我相信爱与希望会比病毒蔓延的更快。

脱完防护服,从隔离病房出来,天那么蓝,连一丝浮絮都没有,像被滤了一切杂色,瑰丽地熠熠发光,如同我们的心情一般美好。回到住处已经下午两点,才到房间,又收到了好消息,30床和38床在等着办理出院了,今天一天,我们感染二区已有3例出院患者。没有一个寒冬不能逾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终将战胜病魔。

面对疫情肆虐,这是我们的责任。无论你此刻是抗战在一线,还是我们闭门在家的亲人们,我们都将并肩作战,请你们一定保护好自己,等我们回来。静待春暖花开。

作者:湖南援黄冈第三批医疗队队员 益阳市中心医院护士 姚浩

整理:徐果婧

后期:龚文

配音:徐果婧


责编:徐果婧

来源:华声在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