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向全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发出倡议

    2020-02-22 12:04:17

主动为企业提供精准高效用工服务

湖南日报2月21日讯(记者 何金燕 通讯员 谢甜甜)今天,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向全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发出倡议,要求各机构加强企业用工服务,丰富拓展线上服务,积极开展政策宣传,稳定市场运行,强化产业园和协会行业平台作用。

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普遍存在人力资源阶段性短缺的困难。省人社厅倡议,全省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要充分发挥信息汇聚、专业服务的优势,主动为企业提供精准高效的用工服务。各机构要重点对照省人社厅发布的1930家重点企业名单,千方百计、多措并举保障疫情防控、公共事业运行、群众生活必需等涉及国计民生,特别是与疫情防控工作直接相关企业的用工需求。

省人社厅倡议,在疫情警报解除前,暂停线下服务。充分运用互联网、云平台等技术,进一步创新挖潜、整合资源,大力开展线上求职招聘、线上面试签约、线上职业培训、线上管理咨询等服务,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同时,各机构要针对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关注的热点问题,全面掌握疫情防控期间国家和我省关于稳岗补贴、社保缴费、劳动用工、财税信贷等方面的政策和资讯,通过各类新兴媒体平台,尤其是在开展人力资源服务过程中向劳动者和企业宣传解读政策,助力企业全面享受扶持政策,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用工管理,努力维护和谐劳动关系。

倡议书强调,各机构要严格遵守市场管理有关规定,坚决防止在特殊时期哄抬服务价格扰乱市场秩序。鼓励有条件的机构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或承担疫情防控重点任务的单位适当减免人力资源服务费用。

责编:尹舒艺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