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海燕主持召开2020年第4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2020-02-21 19:17:28




2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主持召开2020年第4次区委常委会会议。区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进一步依法科学有序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湘防疫〔2020〕16号)、《关于印发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实施方案的通知》(湘政电〔2020〕6号)精神和 2月18日县市区委书记视频会议精神,以及省政府关于印发《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湘政电〔2020〕3号)精神,听取苏仙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指示精神,经过广大党员干部与群众共同奋战,疫情得到了初步控制。当前苏仙区疫情防控的重点,已从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为主,转变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兼顾。我们要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和市委要求,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全力保障群众健康安全和经济运行安全,进一步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坚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决心。


会议强调,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推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一定要清醒认识风险,严格守住“四条底线”,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把防控工作的发条再“拧紧”。


会议要求,要科学精准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要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一方面,疫情防控要更科学有效。坚持依法防控,杜绝简单粗暴野蛮执法,避免“一刀切”与不切实际的人员隔离等现象,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以社区为重点,加强人员管控。要始终坚持依靠群众,继续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网格化管控措施,织密织牢防控责任网。要及时补齐短板弱项,强化重点社区、小区管控,继续加强农贸市场、超市、餐馆等公共场所管理,最大限度避免人员集聚、降低人流密度。要精准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配足配强流行病学调查人员力量,不断完善工作方法和流程,前移流行病学调查关口,确保做到不漏一人、不放过一个细节。要严格落实医务人员安全防护措施,规范做好个人防护、专车运送、隔离防护等工作,严防院感发生。另一方面,复工复产要更合理有序。在确保疫情可控前提下,合理有序安排复工复产,组织员工有序返岗;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加强封闭式管理,做好通风消毒、体温检测、个人防护等防控工作,做实做细生产、住宿、餐饮等各方面的管理工作,避免人员聚集,确保生产安全;要精准调度,加强分类指导,落实“一企一策”“驻企联络员”等制度,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区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主动服务,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措施,认真执行苏仙区支持复工复产十三条政策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实现合理有序复工复产。

会议同意推迟召开区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


来源:苏仙区委宣传部

记者:李贵、李翔、侯淞耀

编辑:王雪 责编:李贵 监审:王炼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