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市场监督管局:抓实抓细严防控,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2020-02-21 16:50: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罗源)恢复经济发展、重建生产秩序的春天已然来到。湘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落实上级工作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做到两不耽误。

湘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从全局抽调选派食品、特种设备等专业知识过硬的干部到企业担任驻企防疫联络员,指导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全面督查企业落实四项要求:一是全面排查企业中是否有“旅鄂”人员,是否有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史。二是做好测温和来访登记工作,如有发热、咳嗽、腹泻、咽部炎症等病症的,立即处置。三是加强经营场所清洁消毒,保持空气流通。四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加强餐饮具的消毒管理,食品采购必须索证索票。在食品贮存加工制作过程中做到生熟荤素分开,食品加工要烧熟煮透。严禁在加工场所内圈养和宰杀畜禽等动物,禁止加工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要求食堂实行分餐制,错时错峰就餐。加强企业内特种设备检查,确保复工安全。



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湘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果断的措施,保障特殊时期下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责编:蒋睿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