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仙区交通人:“防输入”使命已完成,疫情防控战斗不止

    2020-02-21 15:49:40


2月19日,按照市委新冠肺炎应急处置指挥部《关于撤销全市高速公路出口疫情咨询服务站的紧急通知》精神,我区高速公路4个站点于2月19日晚上全部撤除,高速公路全面恢复畅通,这标志着担负起全市疫情“防输入”重要工作任务的高速公路出口疫情防控交通站点历史使命宣告圆满结束,历时28天。

这28天,凝聚了一个特别能战斗的领导班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后,苏仙区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其它班子成员及局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副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班子放弃春节休息,全部驻守一线,团结一心,同舟共济,上下拧成一股绳,共同阻击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


这28天,塑造了一个特别能担当的党组织。中共苏仙区交通运输系统机关委员在8个交通留验站点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区直交通运输各单位相关负责人为站点直接负责人兼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并签订了承诺书,明确了工作使命与责任担当,各站点明确了每个班的值班班长,规范了制度上墙,设置了共产党员示范岗,局党组(委)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据统计,区交通运输各单位累计有80名党员干部到一线抗击疫情,占在职党员总数的93%,占交通运输系统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干部职工总数的73%,真正做到站点设在哪里,党员干部在那里,党旗就飘扬在那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发挥到那里。

这28天,打造了一支特别能吃苦的干部队伍。各站点认真按照“三个一律”、“一断三不断”和“三不一优先”的工作要求,突出“防输入、防扩散”工作重点,认真排查、监测体温,不放走任何可疑人员,守住了自己的“阵地”,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党员干部经受住了各种困难和考验,医护人员、镇、街道工作人员应区统一安排大部分被调走了;交警、公安干警因执行其它任务无法全面顾及到位,干部职工自己顶上去,争着冲在最前面,体温检测业务不熟,大家集体学习、互相传授;体温检测不敢参与,大家相互鼓励,大家相互帮助,相互配合;面对连日来的阴雨寒冷天气,尤其是漫漫寒夜,大家冒雨顶风而上,坚守站点监测一线,没有退缩,面对后来增加的8市参照湖北车辆劝返等越来越大工作量,大家迎难而上,对进入车辆一辆一辆排查,对重点地区车辆、司乘人员一个一个耐心劝返,对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并提供温馨、热情的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与时间赛跑,每一天都是抗“疫”日,每一处都是战场,我们交通人坚守在疫情一线上整整28个日日夜夜,风雨无阻,真正做到了舍小家、为大家,守住了湖南的南大门,也守住了郴州人民的健康平安生活。截至目前,各站点共投入一线干部职工5530人次,检测车辆97361台,体温检测人数255086人次,共劝返入郴人员4269人次,劝返车辆2079台,排查返郴人员1195人次, 车辆632台。

2月20日,根据区里统一安排,我局从各站点撤回的工作人员又被分配到苏仙岭街道的六角亭社区、鳌头湾社区和南塔街道的东街社区等社区以及未撤除的城际大巴站疫情防控点,投入到了新的疫情防控工作岗位,大家继续保持住了昂扬的斗志迎接新的挑战,真正做到疫情不除,战斗不止。(苏仙区交通运输局供稿)

责编:李梦湖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