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三联三到位”助力建筑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1 14:07:34

检查工地食堂消毒情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1日讯(通讯员 彭国英)2月19日上午,经过一系列检查与备案,湘乡市经开区湖南中部电力科技产业园顺利复工,成为湘乡建筑领域首个复工项目。

在项目现场,湘乡市住建局认真查看了企业疫情防控预案、防疫物资准备情况、工地食堂和宿舍消毒情况,核查了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和起重机械专项检查台账,一切准备就绪后现场签署了复工申请。

为落实好上级有关支持企业和重点建设项目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湘乡市住建局(人防办)制订了《湘乡市建筑领域复工复产专项方案》,要求做到“三联三到位”。“三联”即联企业、联项目、联工地;“三到位”即走访联络到位、摸排情况到位、指导帮扶到位。目前,该市住建局已向全市33个建筑项目、83家施工企业、22家房地产开发企业、7家商品混凝土生产企业开复工情况派出专人进行一对一联络指导,每个企业或项目由一名班子成员牵头、一位联络组长、一名联络员具体负责。同时,已紧急购置红外体温枪200支,联合人保财险湘潭市分公司湘乡支公司为企业发放口罩10000个。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