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 聚焦重点环节 彻底排查隐患

    2020-02-21 11:08:49

湘乡市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调度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1日(通讯员 吴笛)2月20日下午,我们在湘乡市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调度会上了解到,下阶段,湘乡市将聚焦重点环节,彻底排查隐患,重拳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

湘乡市从2019年12月起启动了为期一年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前期整治货车超限超载79起,整治非法营运现象突出问题8起,对全市近三年来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排查登记累计50多处,全面取缔非法客运接驳点,处罚省、市交办非法营运车辆3台,维护了客运市场秩序。

下阶段,湘乡市将重点围绕7大类主要顽瘴痼疾及交通安全的违法犯罪,不间断开展全市统一整治行动,对严重超限超载、非法营运、占道经营、违法上路、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以及“两客一危一校一货一拖”等车辆驾驶人安全隐患坚持严管重罚;对车辆驾驶人、事故多发路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台账全,逐步建立工作规范和机制,提升执法效能和查控针对性。

会议指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是湘乡市创建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县的关键内容,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的极端重要性;要聚焦重点环节,以最硬的措施完成整改任务;要注重统筹协调,以最严的纪律强化督查问效,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形成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长效机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赏玲,副市长崔勇参加会议。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