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国平:坚持“五个必须” 迎全国文明城市“大考”

    2020-02-20 18:02:00

2020年湘潭县文明委全会召开

傅国平:坚持“五个必须” 迎全国文明城市“大考”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0日讯(通讯员 何新闻 莫锦文)2月20日上午,湘潭县2020年文明委全会召开,传达上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精神,回顾去年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听取和审议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草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0年工作方案(草案)及2019届县级文明单位推荐名单等。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傅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周贤、李豪雄、谭捍卫、曾耀辉、杨欣荣、荣虎成、刘新玉参加会议。

2019年,湘潭县全面推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文化条件。全国文明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均名列全省前茅,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在全市领先。

2020年,湘潭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大力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持续加强网络精神文明建设。

会上,傅国平强调,创文既是民生工作,更是经济工作,必须坚定推进;创文既是文明载体,更是防疫措施,必须加大力度;创文既是核心目标,更是主流民意,必须成功摘牌;创文既是政府行为,更是群众运动,必须深入发动;创文既是中心工作,更是文明实践,必须长期坚持。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