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仙区:72名驻企防疫联络员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0 17:02:40

“我想看一下你们的防控措施,你们的工作应急小组、应急方案有没有,防控物资是否到位。”2月13日,苏仙区驻企防疫联络员李海涛经过体温测量等防控措施后进入国电电力湖南郴州风电开发有限公司办公区,与企业负责人对接沟通,了解企业防疫情况,指出企业防疫“漏洞”,督促企业完善防疫防控措施,并为企业带来了防疫防控指南、防控法律案例汇编等宣传资料。

企业负责人李阳告诉记者,通过驻企防疫联络员“手把手”培训指导,企业对防疫防控工作进一步查漏补缺,实行封闭式管理,对所有员工进行排查,对员工健康情况及病史情况详细登记在册,设立了临时隔离室,每天对企业办公场所消毒,采取更严密的措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我们的职能职责就是为企业服务,做企业防控疫情的联络员,当好企业的管家。”李海涛说,“我们严格对照复工复产“十到位”标准,针对企业遇到的困难,主动联系卫健、人社、工信等部门,互通信息、宣讲政策,努力满足进驻企业防复需求。”


据悉,从2月13日开始,苏仙区委组织部选派、培训72名优秀党员领导干部到66家规模以上企业、21个重点项目担任驻企防疫联络员,督促指导企业做好防疫控促复工,抓好生产促防疫。截至目前,该区驻企联络员已协助采购防护物资43批次,其中口罩47551个,酒精1吨,洗手液、消毒液0.8吨。累计发现复工防疫漏洞或问题214个,已帮助及时整改168个,立足实际帮助企业解决用工64人。全区已有35家规模以上企业(重点项目)复工。

责编:李梦湖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