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雨湖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2020-02-20 16:54: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0日讯(通讯员 郭腾)2月17日15时30分,作为湘潭市首批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之一的李女士,走进了市中心医院输血科,在单独的隔离间开始捐献血浆。握着压力球,看着自己的血液被一点点采集,李女士觉得自己终于为新冠肺炎阻击战出了一份力,脸上绽放出了久违的笑容。

问到为什么大病初愈就来献血时,她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情,能献点爱心就献点爱心,爱心接力吧,如果新冠肺炎治愈者都能来捐献血浆,相信对疫情防控,对一线的白衣战士们,一定会有帮助!他们太辛苦了!”虽然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但是李女士“能献点爱心就献点爱心”的仁爱之心和对医生和护士们的同理心却更让人为之动容。

家住云塘街道万人新村的李女士1月11月去武汉,14号回湘潭,22号出现发烧、咳嗽现象,当天在市中心医院就诊,2月3号治愈出院。十多天来与医生护士们的朝夕相处,让她真正感受到了医者仁心。看到市中心医院发出的号召之后她义无反顾地加入献血者的行列。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