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俊峰来湘乡调研疫情防控、春耕备耕及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2020-02-20 12:22:01

湘潭市委副书记何俊峰(左一)在湖南依微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视察。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左四)陪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0日讯(通讯员 谭浪 潘永)2月19日,湘潭市委副书记何俊峰来湘乡调研疫情防控、春耕备耕工作,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情况。何俊峰强调,要强化社会治理的预见性,强化分析问题的精准性,强化产业项目的落地性,强化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强化抢抓机遇的主动性,强化干事创业的导向性,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市委副书记张茂丰陪同调研。

当天下午,何俊峰来到东郊乡石竹村新万祥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调研春耕备耕工作。新万祥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自2012年成立,采用整体流转的方式流转土地2801.52亩,种植水稻、油菜。何俊峰深入田间,详细了解合作社经营规模、农资准备等情况。看到部分耕地正在翻耕,充满了春日的生机,何俊峰很高兴,鼓励合作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尽可能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力争实现农产品稳产增收。

随后,何俊峰来到位于湘乡经开区的湖南依微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湖南埃普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进企业、访车间、看生产,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询问技术研发、人才引进、订单承接、产业发展等情况。何俊峰对企业良好的发展势头表示赞许,希望企业始终坚持创新引领,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做大做强做优医疗器械产业。

座谈会上,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何俊峰对湘乡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何俊峰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要统筹兼顾,增强政治敏锐性,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改革发展稳定,突出抓好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等工作;要突出抓好小区、村组、企业、项目工地等重点区域,从源头上狠抓防控措施落实;要准确把握数量、空间分布、时间、时段等重点,根据整个疫情发展变化逐步、有序恢复社会秩序,做到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何俊峰强调,要强化社会治理的预见性,健全社会治理体系,对未来走势、运行形势进行一定的科学预判,及时进行预警。要强化分析问题的精准性,找准工作方法。要强化产业项目的落地性,进一步解放思想,优化发展思路,力争把埃普特打造成医疗器械的领头雁,打造一个介入型的器械产业生态,形成一个产业集聚园区。要强化招商引资的针对性,抢抓政策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产业规划,找准产业承接点,提升招商引资实效。要强化抢抓机遇的主动性,在农业方面,要认真研究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抢抓政策、项目、金融机遇落地,做好项目包装,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政策支持,大力发展湘乡优势特色产业,大力推广综合种养模式,切实提高农民收入;在园区发展方面,要积极争取更多项目资金,促进园区发展壮大。要强化干事创业的导向性,不断完善干部激励机制,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助推湘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湘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赏玲参加调研座谈会。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