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建辉在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用心用情精准精细做好就业工作

    2020-02-20 11:37:35

湖南日报2月19日讯(记者 邓晶琎)今天,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出席。

谢建辉指出,在当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开工复工的形势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就业优先作为人社工作的重中之重,用心用情、精准精细做好就业工作。

谢建辉强调,要推动有序返工复工,克服怕麻烦、推责任、划粗线的心态和做法,以省统筹、市组织、县为主,抓好供需对接、解决重点问题、加强工作联动。要保障重点行业企业和项目用工,加强省市县园区多元联动,一对一、点对点开展专班服务。要支持企业稳定岗位,着力解决用工荒、资金缺、物流阻、成本高、门槛高等难题。要突出重点群体困难群体帮扶,支持大众创业、开发公益岗位、创新工作方式、研究战时政策、实施救助托底,重点帮扶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复退军人、贫困户就业。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引导、人员监测、物资保障,把防疫物资、政策支持、资金支持、要素保障与就业稳岗挂钩,并纳入绩效评估范围。

责编:尹舒艺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