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医保局:“线上+线下”服务群众不缺位

    2020-02-20 11:30:05

群众咨询医保业务。

医保局工作人员为群众解答疑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0日讯(通讯员 李源)疫情阻隔但服务不能缺位。湘乡市医保局采取“线上+线下”灵活办理模式,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参保群众及时享受各项医疗保障待遇。

2月18日上午,市民李正华来到大厅,为母亲办理大病特药申请。这是李正华第一次办理这样的手续,不清楚业务流程的他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和指导下,备齐了资料,顺利完成了申请。“他们很热情,帮我把需要资料都整理好了,非常感谢他们。”市民李正华说。

在医保局服务大厅,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每个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测量体温,并要求他们佩戴好口罩。严格落实消毒、通风、清洁等防疫措施,要求窗口工作人员统一佩戴口罩。

除了线下办理,该局还鼓励市民以关注“智慧人社”、“湘潭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下载“智慧人社”手机app、加入微信群、qq群及电话咨询等方式,申请医保业务、办理相关手续、查询医保参保信息、缴费等,并通过EMS邮寄的形式收取相关资料,实现医保服务“不见面网上办”,既让群众在服务大厅关闭期间能正常办理医保业务,也尽量减少了医保局正式上班后,服务大厅人员扎堆,现场集中办理业务的感染风险。

截至目前,该局共接待电话咨询860人次,接待网上办事1000人次,现场接待办事群众500人次,确保群众在防疫期间正常享受各项医疗服务。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