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来信①:妈妈打完“怪兽”就回家

    2020-02-19 19:49:50

湖南援黄冈医疗队、郴州市第四人民医院主管护师谢璇,主动请缨,前往最危险的疫情抗击一线。作为一名母亲,她牵挂着家中活泼可爱的双胞胎女儿。这一次,是她自女儿出生以来第一次经历那么久的分别。作为一名党员,她用忠诚和使命去践行一个医护人员的担当,用生命与信仰去诠释一个白衣天使的家国情怀。在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同时,她思念着家中的女儿佐佐、佑佑,深夜写下这封给佐佐、佑佑的信。她告诉女儿:“阳光终将驱散阴霾,妈妈打完‘怪兽’就回家!”


亲爱的佐佐、佑佑:

妈妈昨晚梦见你们了,你们的梦里有妈妈吗?妈妈好想你们,从你们出生到现在,妈妈第一次这么长时间不在你们身边。你们有没有疑惑妈妈怎么这么久了还没下班回家呢。还记得妈妈给你们讲过的冠状病毒绘本吗?这个长得像王冠一样的“怪兽”很强大很狡猾,很多人都因此生病了,不过不用担心,妈妈现在和许多足智多谋、勇敢无畏的叔叔阿姨一起在黄冈打“怪兽”,照顾被“怪兽”欺负的人们,我们一定能把它抓住关起来的。你们在家里也要成为一名出色的战士,做到不出门、勤洗手,帮助人类快快打赢这场战役。

乙亥年,庚子春,荆楚大疫,染者数万,众惶恐,举国防,皆闭户,南山镇守江南郡,率白衣郎中数万抗之,且九州一心,月余,疫尽去,国泰民安。妈妈作为数万白衣郎中的一员,正在为全国的期盼而努力奋斗着。虽然辛苦,穿上防护服时间久了耳朵和鼻子会疼,但这是妈妈作为医护人员和共产党员的责任。妈妈在入党时曾许下誓词:“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就像妈妈需要遵守每一次和你们的约定一样,妈妈正在遵守着和党的约定。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有越来越多的叔叔阿姨加入到战斗行列。在与大家一起高喊“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时候,妈妈的心是热血沸腾,从内心深处为国家、为自己感到自豪,只想照顾好病人,早日打败“怪兽”,不再让它伤害更多的人们。

你们两个是妈妈的心头肉,妈妈不在你们身边的日子里,要听爸爸和奶奶的话,好好吃饭、按时睡觉。宝贝们,妈妈会保护好自己,阳光终将驱散阴霾,希望妈妈早日脱下“大白”衣服,抱抱你们亲亲你们,给你们做手工、讲故事。


爱你们的妈妈  谢璇

2020年2月17日


作者:湖南援黄冈医疗队、郴州市第四人民医院主管护师 谢璇

整理:徐果婧


责编:徐果婧

来源:华声在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