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生命接力!莲乡医护人员为湖北返乡准妈妈保驾护航

    2020-02-19 17:10: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9日讯(通讯员 成经宇 贺帆 杨建) “你已经怀孕39周了,必须尽快入院待产!”近日,准妈妈张爱沅的状况时时刻刻牵动着莲乡医护人员的心。

原来,居住在排头乡先劲村的张爱沅和丈夫于2月11日从湖北荆州返乡,此时的她已怀孕39周,并曾有高危因素剖宫产史。得知他们执意返乡的消息后,湘潭县妇幼保健院、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的医生们既“忧心忡忡”,又“信心满满”,“一定要全力保障孕妇和胎儿安全!”,这是莲乡医护人员作出的庄重承诺。

张爱沅母女,目前情况稳定,继续在隔离病房观察。

村卫生室的医生每日上门为张爱沅测量体温、身体监测,并耐心告知孕晚期健康事宜和严格居家隔离事项,定点分娩的湘潭县人民医院也及时跟进产妇身体情况,随时做好入院待产准备。随着预产期一天天的逼近,医护人员有条不紊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严阵以待”。2月15日,产妇做好自身防护后入住湘潭县人民医院,医生们迅速安排产科隔离病房,并对产妇及丈夫进行了病毒核酸检测。2月17日下午3点,随着一声婴儿的啼哭,“母女平安!”,张爱沅夫妇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谢谢医生!感谢你们的无私帮助!”张爱沅激动地对医生们说。

在湘潭县,像张女士这样的湖北返乡准妈妈还有很多,而莲乡医护人员也在用行动为她们保驾护航。

医护人员上门为张女士体检。

居住在湘潭县射埠村的张女士怀孕已有35周,从湖北荆州回到湘潭县后一直居家隔离,可这两天,张女士觉得肚子总有些隐隐作痛,卧床休息也不见好转,心里十分焦急。湘潭县妇幼保健院和射埠镇卫生院得知情况后,当即派出产科医生为张女士提供上门产检服务。他们带上体温仪、电子胎心检测仪等医疗设备,前往张女士家中。医生们做好自身防护后到达张女士家中,为张女士进行了胎心监测、B超等一系列检查,医生诊断张女士和胎儿的各项体征基本正常,腹痛可能是误食了不洁的食物,并无大碍,嘱咐她保持愉悦的心情,安心静养有问题及时联系。

笔者手记:疫情期间,医护人员收到太多太多的“谢谢”,同样,她们也一遍又一遍微笑地回复“不用谢”。因为,“医者仁心,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正是每一位医者铮铮的职业誓词。隔离病毒,但不会隔离爱。一份贴心的关爱、一次特殊的产检,医护人员用爱汇聚成“桥”,将暖人的温度传递到每一名需要帮助的人心中。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