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红马甲”服务“白大褂” “流动发廊”上一线

    2020-02-19 17:08:20

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9日讯(通讯员 彭洁 刘安荻)莲乡医务工作者坚守岗位,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紧张的工作让他们无暇顾及自己的生活。2月18日,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走进湘潭县人民医院,用小剪刀解决“白衣卫士”的“头等大事”。

上午九点,志愿者队伍在湘潭县人民医院集结,椅子、梳子、电吹风……几样简单的工具便组成了一个“流动发廊”。志愿者麻利地挥动着手中的电推剪,将医务人员头上原本有些凌乱的头发一一剪落。不一会儿工夫,一个个精神利落的发型就剪好了。

高敏,是县人民医院准备第二批出征驰援黄冈的医护人员。齐腰的头发不便打理,更增加了感染的风险。她计划着剪去长发,可苦于平时工作忙,理发店也不营业,志愿者的到来为她解决了困扰。她说,“虽然志愿者不是上一线去工作的医护人员,但他们也是和我们一样用不同的方式贡献自己的力量。”

志愿者中既有从事美发行业多年的专业人士,也有热心的理发爱好者,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年龄各不相同,却有着共同的初心:发挥自己专业所长,为医护人员解决生活难题,“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在莲乡“红马甲”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莲乡志愿者周彬说到,“知道有这个志愿者活动后我毫不犹豫报了名,虽然我们不能像医务工作者冲锋在防疫一线,但是能做力所能及事情让医生们能够清爽上阵。”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