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就业服务不打烊 网上招聘不停歇

    2020-02-19 16:54:20

湘潭县人社局工作人员了解企业情况。

扫描二维码关注招聘信息及相关内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9日讯(通讯员 张学)疫情持续期间,湘潭县人社部门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线上“春风行动”,将传统的招聘会改为线上招聘,充分发挥就业服务作用,全力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工作。

通过扫描县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公众号二维码,求职者就可直接进入招聘会。在这里,60家企业在线招聘,随意点进去一家,企业基本情况和岗位及需求一目了然,求职者如果觉得岗位适合,可以直接快速投递简历求职。2月18日,石潭镇的周先生便通过线上招聘成功在湖南皇爷食品有限公司上岗。

市民周先生说:“原本以为因为疫情的情况我还得在家待很长一段时间,没想到这么快找到工作了,现在这个网上招聘非常有作用,不用自己跑来跑去的,直接在网上视频联系、电话联系会方便简单很多。”

疫情防控期间,该县人社部门主动对接企业82家,收集8000余个岗位,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等方式广泛宣传和动员,及时将招聘活动和岗位信息传送到社区、乡村,并持续做好后续互联网招聘、远程面试、岗位匹配推送等线上求职招聘服务,开展线上“春风行动”,让企业和求职者双方不出门即可完成招聘全过程。在2月18日举行的线上招聘会上,参加招聘人数达3720人,投递简历数219份。

县人社局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准备与乡镇站办所对接,直接把公司所需要的岗位信息推送到需要外出务工的人手中,让他们直接和企业对接,让企业的招聘信息能够直接到达需要务工的人手中,在采取安全防护的措施下,满足企业的用工需求。”

责编:曹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