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回家!三名援建“火神山”医院的建设者解除医学隔离观察

    2020-02-19 16:46:34

湘潭县援建“火神山”医院建筑工人解除医学隔离观察欢送会举行。

湘潭县援建“火神山”医院的3名建设者解除医学隔离观察,回家与家人团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9日讯(通讯员 彭圆 张学)一束鲜花、一封感谢信、一次欢送会。2月19日上午,湘潭县援建“火神山”医院的3名建设者解除医学隔离观察,走出了位于鑫田国际大酒店的集中隔离观察点,回家与家人团聚。

“我给你准备了最爱吃的鲫鱼、油豆腐!”第一时间见到丈夫朱志明走出隔离区时,妻子莫女士高兴地给了丈夫一个大大的拥抱,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她说,这些天一直十分担心他,得知他今天解除医学隔离观察,大清早便从石鼓镇来到了县城,接老公回家。

49岁的朱志明来自石鼓镇福霄村,从事焊工近30年,有着过硬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1月30日,抵达武汉援建火神山,2月4号从武汉回来,经过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今天终于可以回家了。

据悉,为支援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中建三局、中建五局采用直接招聘、自愿报名的方式,组织165名劳务人员于1月30日起陆续奔赴武汉,驰援“两山”医院建设。为让“逆行者”回乡安全又暖心,湘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支援“两山”医院建设返乡建筑工人的医学隔离观察工作,将鑫田国际大酒店作为定点隔离集中居住宾馆,免费提供给驰援武汉“两山”医院建设的返乡工人居住,并从卫健、疾控、医院等相关部门抽调80多人进行全程服务。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