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 | 在莲乡抗疫一线,有这样一群疾控人!

    2020-02-18 16:06: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罗建 唐江龙

一场疫情,打乱了我们本该团聚的新年。一场疫情,扰乱了我们平静有序的生活。一场疫情,纷扰了我们现世的安稳。人们宅在家里,不时刷新着每日的疫情动态、新闻。紧张的、感动的、难过的、生气的......疫情的发展,或许已让你身心俱疲,但总有一些人在修修补补,他们做的事,算不上经天纬地,却能让你我发自内心的尊敬!今天,我们一起来认识这群莲乡疾控人。

疫情防控指挥部挥部里,当钟表上的指针悄悄指向晚上10点,该中心主任陈天柱还在进一步了解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对接下来的工作统筹安排……

信息值守组

24小时轮流接听疫情专线,从大年二十九至今,每天至少百余通电话,少上一趟厕所就能多接一通电话。答疑解惑、排解焦虑……

资料组

外勤还未归,信息还未完善,数据还未完全统计,疫情信息还未上报......我们怎能离开。加班加点,挑灯夜战,凌晨2点多,终于把疫情信息上报到国家疫情网。我们是90后,我们是一名共青团员。2003年非典,大家都在守护90后,2020年,换90后守护你们。

疫情处置组

“一个电话,即刻就位。”流调组接到命令,马上出发,第一时间赶往现场。

街道、社区、小巷,乡间、田野、村社......

白天、黑夜、凌晨,风里、雨里、晴空下......

你看到的、看不到的各个疫点,

流调人奔波在“追根溯源”的“真相”里。

看到“奇装异服”的他们,别害怕,他们在保护自己,也在保护你。

检测检验组

夜深了,为什么你还没睡。外面已是万家灯火,却抵不过检验台旁的一缕荧光。

“我们清楚与病毒零距离接触的危险,但我们是疾控人,与疫情抗争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健康宣教工作督察组

我们是居民能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疫情的窗口,我们“絮絮叨叨”“一遍一遍”的强调,是想把我们所知道的都教给你,让你们能更好的保护自己。你们的付出,我们都看在眼里,所以想把你们的故事呈现给大家。

后勤保障组

一线的同事在冲锋陷阵,后勤必须要跟上。

你们冲锋,我们为你们护航。

医疗废物处理小组

安全、稳妥、有效的处理医疗废弃物,绝对杜绝病毒二次污染。善后工作,有我们。

消毒工作是防止病毒扩散的有效手段,你们的安全感,我们来承包。

洗护用品洗涤消毒小组

水很冰,消毒液的味道很刺鼻。

但你不懈努力的样子,真的很美。

疫情防控不易,但我们终将在千锤百炼下,造就强大的铠甲!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