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公路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公路保畅

    2020-02-16 15:30:49

新湖南客户端2月16日讯(通讯员 唐星波 李平)“106国道1995公里附近出现大塌方中断交通了,请立即派人抢修!”2月14日一大清早,桂东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接到一线养护人员险情报告后,火速派出力量组织抢通。

2月14日以来,受今年冬季以来的最强一次冷空气影响,郴州出现了强对流、大风、暴雨、寒潮、低温冰冻天气,桂东、汝城、桂阳、资兴等地山区的多处公路不同程度出现了公路塌方、道路冰冻等险情,一些路段一度中断交通。全市公路部门各级各部门始终绷紧“防疫是命令,保畅是责任”,动员全路力量,全力以赴严防疫情不松懈、确保公路不断交。

位于高寒山区的苏仙区S214线五盖山路段、桂阳X072线等地,因受2月15日寒潮严重影响,出现了路面结冰,过往车辆受阻。为确保应情防控通道的安全通行,一线养护人员立即设置警示牌,并组织除冰保畅工作。2月14日至15日持续暴雨,造成一些路段大面积塌方而一度中断交通,资兴市公路部门及时组织力量投入到S212线小东江路段垮方清理,即时恢复交通。桂东县公路部门视险情为命令,迅速对106国道1995公里处的边坡塌方开展清理。汝城县公路部门针对2月15日晚上最低零下1度的情况,立即派出多组人马深入一线现场巡查开展路况通阻复核。截至2月16日中午12时,全市国道和省道干线公路保持通畅。

此外,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根据全市统一安排部署,2月15日上午郴州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立即召开专题包干责任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传达市委市政府的紧急会议精神,对该单位联系包干责任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思想站位,牢记责任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越是困难时刻,越能见证守望相助的真情,越能凝聚同舟共济的力量。当日下午,该中心在10个责任小区成立临时党支部,根据社区的要求,全体成员进区入户,发放登记表、承诺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小区封闭管理,出入管控,动员广大社区群众积极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该中心干部职工发挥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堡垒的作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的要求,牢牢把住每道关口,决不让疫情在责任社区蔓延、以强有力的责任担当,以严谨细致的作风,为广大群众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线、生命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公路力量。

责编:刘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