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国平督导检查乡镇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2020-02-14 09:27:00

深入基层 压实责任 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傅国平督导检查乡镇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走上街道

走进农贸市场

深入企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3日讯(通讯员 莫锦文)2月12日至13日,湘潭县县委书记傅国平采用“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花石镇、中路铺镇、谭家山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12日,傅国平来到花石镇日华村,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情况。他指出,花石镇是我县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要继续密切关注重点人员,按照“七包一”“六个一”要求管控到位;要严防人员聚集,及时制止婚丧寿宴行为,并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要组织好消毒和环卫工作,对重点区域、村组进行重点消毒,避免二次传播;要抓好安全生产和马路市场管理,继续严防死守,坚决制止出店经营现象,完善新建农贸市场的基础设施建设,严格规范管理。

13日,傅国平还实地检查了中路铺镇、谭家山镇的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在中路铺镇农贸市场,商品按规定区域摆放,商户和群众无一例外佩戴口罩、登记信息、测量体温、酒精消毒,管理十分有序,傅国平对此予以肯定。“员工就餐如何安排?上工阻隔措施是怎么做的?”在谭家山镇,傅国平深入复工复产企业,对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实地查看了镇区环境卫生和门店暂停营业情况。

傅国平强调,下阶段,镇村两级要紧绷思想之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力戒麻痹松懈心理,把问题想得更严重一些,把措施定得更周密一些,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抓好复工复产,严格按照“四个到位”和“五个全覆盖”要求,积极稳妥、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管住重点人员,持续加强疫源地来县返县人员的动态摸排,全面彻底掌握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严格落实重点人员“七包一”和“六个一”要求,坚决阻断疫情扩散蔓延;要严控风险隐患,引导教育群众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及时劝阻婚丧寿宴等公众性聚集活动,全面落实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措施,暂缓与群众生活关联不大的门店营业,减少交叉感染风险;要选树先进典型,在“战疫”一线发现好人好事,大力开展正面典型宣传,传播正能量,提振队伍士气,同时,对表现特别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参照“火线入党”的做法,及时吸收为预备党员。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