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伟长调研交通运输工作

    2020-02-14 07:20:00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3日讯(通讯员 何新闻)2月13日,湘潭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调研交通运输工作。调研中,段伟长强调,县交通运输局要把准职能,强化责任,综合施策、着眼长远。县领导陈虹伶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县交通运输局汇报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疫情防控、交通项目谋划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该局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如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专项整治方面,1月份来共出动执法人员312人,立案12起,经济处罚6万元,卸(驳)载货物223余吨。并对马路市场、非公路标志牌开展集中执法,依法拆除了日华街上摊点棚屋、茶恩寺地段1处大型跨路非公路标志牌、石中线2处跨路非公路标志牌。对政府公布的30家货运源头企业进行重点监管,目前30家源头企业均已安装称重设备、视频监控设备,正在加紧督促对视频监控设备入网治超平台;对30家重点源头企业按照每月不低于2次的频率开展日常巡查、检查,发现并制止10余台次超限超载车辆出场。

在听取汇报后,段伟长要求,县交通运输局要把准职能,既要重视交通建设,更要注重交通管理,要扎实推进在建项目,理顺管理范围、主体、责任;要强化责任,既要注重形成合力,更要主动担当大有所为,要通过会议、联合执法行动强化责任,加强执法队伍的建设;要综合施策,既要广泛宣传发动,更要严格整治形成震慑,在开展整治行动过程中要大力宣传,突出重点,紧盯关键,直击要害,狠下功夫抓落实;要着眼长远,既要开展专项整治,更要构建长效机制,要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确保全县交通运输各项工作抓牢抓实。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