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条件放宽,即日开始申报

    2020-02-13 14:45:27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帮助企业降低成本、稳定就业岗位,与企业携手共同渡过难关,即日起,长沙市人社局启动2020年度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企业可以从2020年2月12日至2020年12月31日进行申报。据了解,针对今年特殊情况,该局根据中央、省和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加大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进一步降低门槛、放宽条件、优化流程。

放宽裁员率

2019年企业申请稳岗返还裁员率条件为“低于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今年放宽到“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以长沙市为例,2019年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46%,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稳岗返还裁员率标准放宽到一倍有余。

向小微企业倾斜

以往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对小微企业没有特殊政策。为应对疫情影响,今年稳岗返还政策中增加了对小微企业的倾斜,对30人(含)以下的小微企业,裁员率放宽至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20%。

除了上述两个条件,企业还需在2019年12月底前,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以上,其余申请条件按长人社发〔2019〕56号文件执行。对符合申请条件的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

全程网办

①登录长沙市12333公共服务平台(http://www.cs12333.com)网页;② 使用企业账户密码登录“长沙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 ③在“稳岗返还”项目中申请“2020年企业稳岗返还”; ④上传《营业执照》《申请失业保险企业稳岗返还承诺书》,填写《长沙市失业保险企业稳岗返还申请表》,即完成申报。

长沙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放宽条件,预计今年全市享受稳岗返还政策企业数量、惠及企业职工人数、稳岗返还金额将大幅增加,初步测算全年返还2.7亿元,比去年多返还1.4亿元。接下来,人社部门还将从“降、缓、补、奖”等方面,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多措并举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渡过难关。(刘玮 徐扬

链接

2020年企业稳岗返还办事指南

第一步:登录网页。登录长沙市12333公共服务平台(http://www.cs12333.com)网页。

第二步:登录“长沙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申报企业使用企业账户密码登录“长沙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

第三步:进行申报。在“稳岗返还”项目中申请“2020年企业稳岗返还”,上传《营业执照》《申请失业保险企业稳岗返还承诺书》,填写《长沙市失业保险企业稳岗返还申请表》,即完成申报。

责编:尹舒艺

来源:湖南民生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