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泥裹挟巨石变“拦路虎”,公路人火速前往清理

    2020-02-12 19:18:18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在持续,加之春运返程因素,交通运输行业面临着十分严峻的形势。疫情是命令,防控保畅是责任。连日来,全省公路部门广大干部职工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在防疫保畅第一线,形成了一个个坚强的战斗堡垒,组成了一道道严密的阻击防线。

2月7日晚,新宁县境内大雨倾盆,8日凌晨5点40分左右,S341线K13+300处传来几声巨响,黄泥裹挟着巨石垮塌在路面上,阻断交通。S341线(邵新公路)是新宁联通外界的重要主干线,为该县运送应急物资和人民群众生活物资的交通要道。该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接险情报告后,立即启动疫情保畅应急处置,回龙养护中心站养护人员刘超群紧急赶到现场,设置警示标志,动手清除路面左边泥石较少一侧,9时30分恢复路面半幅通车。

因右侧垮塌方量大,该中心立即组织技术人员赶赴现场制定处置方案,马上调度抢险机械和运输机械火速增援,采用炮机破开巨石。施工现场,每名施工人员都佩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两名安全员现场维护交通引导车辆安全通行。至16时50分,所有垮塌在路面和水沟上的巨石与黄泥被清理干净,全幅路面恢复畅通。(通讯员 张定胜 邹小容)

2月9日7时30分,S242线隆回石背山段发生山体滑坡,公路交通完全阻断。隆回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迅速启动《春运工作应急预案》,组织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维护秩序、清理塌方。

在S242线K50+000处,公路内侧边坡发生大面积塌方,约3000立方米滚石、沙土全部倾覆在公路上,堵塞双向两车道近100米,行人车辆无法通行,现场一片狼藉。

隆回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按照“先通后畅”的原则,先对外侧车道进行清理,保障公路单向通行,在六都寨镇政府、交警、路政等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8时许,外侧车道基本抢通,过往司乘人员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有序单向通行。经过9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该路段塌方清理完毕,车辆恢复正常通行。(通讯员 郑树平 廖巍)

责编:刘琼

来源:省公路事务中心综合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