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公路:党旗在战“疫”保畅一线高高飘扬

    2020-02-13 17:54:54

新湖南客户端2月12日讯(通讯员 李现辉 马涌泉 曹西琼)永兴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总支下设9个基层党支部,有党员70人。在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阻击战中,该中心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突出“防输入、防扩散”工作重点,细化完善公路行业阻击疫情、保障运输方案,迅速制定行动方案,切实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施策、第一时间出动。

1月27日,该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领导班子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广大共产党员不忘初心,挺身而出,当先锋作表率,舍小家为大家,不畏艰难,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实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发展态势,永兴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总支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决落实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采取有效措施落实路面交通管控,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防控疫情,从我做起”活动,发扬勇挑重担、吃苦在前的精神,放弃春节假期,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奔赴抗阻疫情笫一线。

路政大队、治超综合执法大队、鲁永公路超限检测站加强值班值守,配合有关部门牢牢守住G4高速公路湘阴渡出口、马田出口、G240国道樟树茨冲与安仁交界处三个卫生检测点阵地。

广大党员把党旗插在值勤点,胸口佩戴党徽,坚持全天候24小时轮流驻守在检疫点,指挥、登记来往车辆接受检疫排查,真正做到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谱写了一曲曲英勇的战“疫”凯歌。

老党员代永进身患多种疾病,心脏装有支架,2019年底曾住院一段时间,关键之时带病上阵,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岗位。年轻党员陈献国的母亲春节前因病去世,他的哥哥是该县道路运输事务中心的一名党员,两兄弟强忍悲痛,服从防疫大局,一再推迟母亲丧事,自大年初二开始就在路上值勤守卡,一干就是10多天。

路政员曹林平同志因患痛风病,时常发作,疼痛难忍,却主动请战上一线,带药坚守岗位。

该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斗志昂扬,自 1月24日至2月10日止,累计派出路政、治超执法人员262人次,各卡点路面检查过往车辆39953台次,为车内人员和过往群众检测体温97465人次,其中,劝返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返(入)永兴人员579人,车辆264台。确保了值班值守人员100%到位,过往车辆100%进行消毒;过往人员100%进行体温检查。

永兴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总支切实把疫情防控和春运保畅结合抓,自1月10日启动公路春运24小时应急值班工作制度,制定了全县公路系统春运保安全保畅通应急预案,成立了多个应急抢险小分队,充分做好春运期间公路应急抢修的设备、物资储备,完善了路政与养护部门的日常路况、桥梁安全巡查、安全隐患排查和应急抢险联动机制,加大公路治超力度,开展公路日常巡查和养护保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全力守护辖区国省干线和支线公路的安全畅通,交通秩序井然,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春运保畅的全面胜利。

责编:刘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