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 让群众宅有所“得”、宅有所“乐”

    2020-02-12 08:59:47

                 录制花鼓戏表演唱《防控疫情莫放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11日讯(通讯员 张振宇)疫情期间,宅在家里干什么?相信多数人的回答是:睡觉、看电视、刷手机。如何解决疫情期间市民宅家的生活娱乐问题?连日来,湘潭县文体旅游局想了很多办法:本土原创文化作品、居家健身视频、文艺网上课程、数字图书馆等公共文化产品相继推出,既宣传了防疫知识、又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市民宅有所“得”,宅有所“乐”。

花鼓戏表演唱《防控疫情莫放松》是该局近期推出的本土原创文艺节目,以基层干部劝导农家妇女“二嫂子”认真做好居家疫情防控工作为情节展开,既展示了基层干部为民务实的良好形象,又普及了疫情防控知识,形式喜闻乐见,语言通俗易懂,节目在“村村响”、微信自媒体等平台推出后,得到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居家也可健身?针对长时间看手机、电视导致肩颈、腰椎问题    时如何锻炼?该局组织体育健身专业人员拍摄了一套重点锻炼肩颈、手臂、腰腹和腿部等部位,增强机体免疫力的居家健身视频。该视频每组动作都配有详细解说,简单易学,既有单个练习,也有双人动作,颇具趣味性。视频通过融媒体及微信等宣传平台推出后,很多宅在家里不知如何锻炼健身的市民动了起来。疫情期间,湘潭县文化馆在微信公众号推出了“每日一课”,培训内容包括曲艺、舞蹈、美术、音乐等门类,市民可随时随地免费参加各类培训。湘潭县图书馆推出的“品读经典·全民战‘疫’”听书打卡活动,市民不仅可通过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阅读经典名著和自然、社会科学类书籍,而且还能观看到北大、清华、武大等名校专家教授的讲课。

责编:曾佰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