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三义井社区:“四位一体”应对疫情

    2020-02-09 15:08: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9日讯(通讯员 戴湘平)“我们都是一家人。”疫情发生以来,湘潭市雨湖区城正街街道三义井社区“社区、业委会、物业、居民志愿者”四位一体联防联控,亲如一家人迎战疫情,社区疫情防控有序进行。

三义井社区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从大年三十开始每天安排专人值班,对外地车辆进行排查,对从疫源地回来的人员上门摸排。低保员王清玲大年初一值班,她不顾住在医院重症病房病危的父亲,在社区忙得个不停。正月初七所有工作人员全部到岗,至今没休息过一天,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对社区4100多户居民挨家上户进行地毯式排查,晚上9点半碰头将走访摸底的信息进行汇总上报。

在医疗物资紧俏的情况下,物业公司经理刘志刚紧急从外地调运消毒水,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物业保安人员在大门口设置口罩回收点,对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管控。

年初选举成立的新景家园新一届业委会在社区疫情阻击战中拼劲十足。从大年三十至今,业委会7人轮流值班,协助社区排查车辆和人员。副主任郭建红已连续奋战10多天,前后排查4台外地车辆。大年三十的晚上,她和社区书记杨敏一起走访小区一低烧户,与其家人沟通,建议及时就诊。像这样有症状的对象,郭建红还单独走访了4户。

让人感动的还有社区的居民群众。大疫面前,有人避之犹恐不及。陈立柆、李红、王晓东等居民勇敢站出来,主动到社区请战,深入楼栋单元进行摸排。在口罩脱销的情况下,居民彭芳、刘群、李金兰等主动向社区捐赠口罩、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资。居民张明2月5日开始每天向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赠送预防病毒的中药……

社区是个大家庭,也是防疫第一线。三义井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敏介绍,三义井社区从疫源地回来的人较多,出现过确诊病例,防疫压力大。但在社区、物业、业委会、居民“四位一体”同心协力下,社区防疫工作正有效进行,没有连续出现新增病例。

责编:肖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