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雨湖路社区:“元宵节来临,你们不会孤独”

    2020-02-08 17:18: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谢汝青

又是一年元宵佳节,有一群特别的人,他们因为从武汉回来,或者接触过武汉,只能自行在家隔离,无法与旁人接触,有的甚至无法回家,雨湖路社区为每一户这样的居民,都上门送去了元宵节的祝福。

家住雨湖路社区工人新村7栋的徐某,他是一个间接亲密接触者,他的前妻在武汉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儿子与前妻接触后,又与他接触了。社区了解到情况后,马上与卫生院一起到了他家,给他做了初步的体温测试,确定暂无异常后,社区工作人员告诉徐某,他需要自行在家隔离,完全不能出门。因为工人新村7栋是平房,人员较多,又集中,风险很大。徐某起初有些反感,通过社区耐心的沟通,终于表示了同意。社区的书记还承诺,如果需要物资等,只需要一个微信,社区就会安排人员买好送上门。元宵节到了,社区不忘给徐某送上一份汤圆、一份元宵节的祝福,让他一家都感受到虽暂时隔离了,但我们没有忘记他、社区在细心帮他。

另粮贸小区的胡某一家,从武汉来潭,借居在亲戚家,回来时到中心医院检查了身体,确定无异常后,自行居家隔离。社区和卫生院也每天上户,定时检测和询问。社区的工作人员还耐心地给附近居民做工作,利用此机会把政府给市民的一封信、再封信、一号、二号等等调令,以及“抗疫”“防疫”的相关知识进行大力宣传,打消了居民的恐慌之心,胡某一家也表示了理解。2月4号元宵节来临之际,社区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了元宵,代表社区送上了元宵节的祝福,胡某表示,在这团圆的日子,他们不能回去,本来感到很无助,但是社区这么关心他们,他们感受到了温暖。

因为“抗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今年的元宵节不那么喧闹,但是,有了社区这一群尽职尽责为居民着想的工作人员,雨湖路社区的元宵节却依旧很温暖!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