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高岭社区:基层网格员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2020-02-08 15:59:32

下户宣传、走访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张青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区是疫情最重要的防线,社区网格员更是防控新冠肺炎感染的主力兵,雨湖区先锋街道高岭社区的基层网格员用行动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社区网格员们多次深入到家属区,张贴和发放宣传单,确保防疫信息和相关防疫知识宣传到位;调查家属区居民的情况、有无疫区旅居史并详细登记,同时向他们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流行现状、临床表现、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方法等相关防控知识,嘱咐居民群众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勤洗手,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随时注意体温变化等,如感觉身体不适及时跟社区保持联系。在此次大数据排查过程中,遇到极不配合,言语粗暴的对象,网格员都是耐心引导,表明隐瞒将带来的严重后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将情况落实清楚,不留隐患。针对辖区内老旧小区物业管理不完善的问题,社区还每两天安排专人对各小区进行消毒处理。

湘潭技师学院是先锋街道高岭社区的辖区单位,学院家属区有76户居民,他们都是学院的退休老干部、老职工,年龄结构偏高。高岭社区党支部书记龙梅妃是这个网格的负责人,同时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大儿子今年6月份就要参加高考了,小女儿还未断母乳,都需要妈妈的照顾,但为了不落下每一个角落,从正月初三开始,一直奋战到今天都没有休息。

社区工作人员都纷纷表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我们一定克服重重困难,齐心协力,群防群控,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