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国平主持召开县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02-08 08:41:46

会议现场。

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8日讯(通讯员 莫锦文 杨建)2月7日下午,湘潭县委书记傅国平主持召开县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段伟长、周贤、谭海洋、刘耀奇、李豪雄、谭捍卫、唐仁光、彭世辉、肖燎、杨欣荣、陈虹伶参加会议。

会上,天易经开区、县科工局、县住建局、县卫健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情况,县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科学安排复工复产、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县委书记傅国平强调,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要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他要求:严把复工复产条件,企业复工复产必须做到“四个到位”:信息摸排到位,宣传教育到位,环境消毒到位,防护物资到位;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企业复工复产必须做到“五个全覆盖”:体温检测全覆盖、消毒杀菌全覆盖、口罩佩戴全覆盖、分餐措施全覆盖、阻隔措施全覆盖;积极支持有序复工,要强化主体责任,企业法人代表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分管领导、主管部门履行好主管责任;要建立联动机制,主管部门、园区、乡镇要建立快速反应的联动机制,一有情况及时处置;要深入业务指导,卫健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相关管理人员的业务培训;要加强物资保障,筹措防疫物资,保障基本生活物资;要维护经营秩序,相关单位、企业要加强矛盾纠纷的排查,公安部门要加大对散步谣言、制造混乱、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等行为的打击处理力度。

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防疫至上,各项决策和行动要以不扩大疫情防控风险为前提;二是压实责任,要逐项落实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条件,把握分类施策、有序组织、严格标准、严格防控的总原则,确保排查清单到位、清扫消毒到位、物资储备到位、员工阻隔到位;三是突出重点,继续抓好居家观察人员“七包一”、减少人员流动、防疫物资组织调度、生产生活物资储备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