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城正街街道:在防控疫情中展现社区治理新成效

    2020-02-07 15:15: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邹利

当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遇上社区“新班子”,怎么办?社区党组织在思考、小区居民在期盼。

新景家园小区位于雨湖区城正街街道三义井社区,建成于2004年,小区居民共有2003户、7400多人。2019年10月13日,小区物业公司突然撤离,小区居民经历了公共区域停电、高层楼房停水、垃圾围城等问题。在三义井社区牵头组织下,历时三个多月,该小区于1月17日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业委会,并顺利签订了物业服务合同。

“这将是我们为新景家园小区全体业主做的第一件事。”社区党员、新任业委会主任韩凤在大年二十九组织召开临时业委会议时坚定地说,“一定要服从社区安排、依靠党员骨干、发动居民楼栋长”。

春节期间,在社区党组织的号召下,7名业委会成员、57名楼栋长和业主代表、100多名义工志愿者,逐栋逐户上门摸排,详细了解每户居住人口,是否有涉汉接触史,是否有感冒发热,并普及防疫知识及相关防护措施,实现了上户率100%、自主摸排涉汉人员10人。大年初六,在得知旺城天誉小区出现疑似病例的消息后,曾经业委会选举筹备组的7名同志也主动到社区请缨,要求协助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到旺城天誉小区开展摸排工作,3天时间内共走访2015户,自主摸排涉汉人员16人。

在做好宣传动员、下户摸排的同时,业委会督促物业公司加强对外来人员及车辆的管理,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实时监测,每天开展两次公共区域、电梯间、垃圾桶的消毒,在所有14个电梯口都配备了纸巾盒,从源头上防止疫情的传播扩散。住在小区岸花苑5栋3单元的刘阿姨,虽然春节前到北京女儿家过年,在小区微信群里看到社区和业委会同志们夜以继日地奋战在防疫第一线,特意从北京采购了200个口罩捐给社区,在社区、业委会及广大业主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新景家园小区实现了自我“隔离”、邻里守望、亲如一家。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