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伟长调研全县农业农村工作

    2020-02-07 11:50:50

会议现场。

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7日讯(通讯员 张学)2月6日,在全县农业农村工作调研座谈会上,湘潭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对该县“两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动物疫情防控)工作、市场保供工作、“三农”工作等进行具体安排和部署。县领导陈义参加调研。

会上,湘潭立华牧业有限公司、华绿集团和三汇蔬菜种植有限公司详细介绍了企业疫情防控和肉类、大米、蔬菜等物资储备情况。以湘潭立华牧业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已对存栏肉鸡进行多次检测,暂未发现疫情。同时,为确保复工生产安全稳定,该公司组织在岗人员临时成立免疫应急突击队,做好农户的免疫工作和对农户现场管理工作的检查。

听取县贫困帮扶中心、县农业农村局关于脱贫攻坚、春耕准备及禽流感防控等工作汇报后,段伟长要求,各部门、企业要严格落实“两防”工作主体责任,采取阻隔措施,做好应急预案;把握市场规律,科学研判形势,抓住龙头企业,稳定市场供应,因实施策,勇于担当;

各部门要认真研究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抓政策机遇,认真研究本土需求,抓市场机遇,认真研究农民流动,抓就业机遇。

段伟长强调,全县农业农村工作要落实好责任,守好“米袋子”和“菜篮子”;服务农业生产,补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方便重点镇、居民点的群众生活,补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做大做强产业,细化土地流转政策;加快资本下乡,做实房地一体化工作;降低生活成本,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