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 入企业 傅国平“四不两直”督查云湖桥镇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7 07:52:00

县委书记傅国平主动接受体温检测、消毒,登记来访信息。

傅国平随机拨打涉疫源地人员电话,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6日讯(通讯员 莫锦文)2月6日,湘潭县县委书记傅国平再次开展“四不两直”工作督查,实地了解云湖桥镇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全县各级疫情防控责任。

在云湖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门口,傅国平主动登记来访信息,接受体温检测和手部消毒。听取工作人员关于涉疫源地人员监管、防疫物资发放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后,傅国平直接翻开疫情防控工作资料,并随机拨打了一名涉疫源地人员电话。在得知该涉武人员身体状况良好,村干部每日两次上门测体温后,傅国平叮嘱其要注意观察自身身体状况,如有不适及时向镇村两级报告。

傅国平查看了云湖桥镇区主要街道的环境清扫、人员防聚集情况,并深入镇内口罩配套生产企业,询问复工复产时间及防疫举措等相关准备工作情况。他要求企业认真细致做好摸排工作,掌握员工假期活动轨迹,查明有无湖北逗留史,是否与涉疫源地人员、确诊病例有过密切接触,并落实好复工复产前消毒防疫措施。

傅国平对云湖桥镇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要求继续关注小餐馆、小超市等人员易聚集场所,落实好卫生消毒措施。他指出,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各乡镇要密切关注疫源地返镇人员,全面落实医学检测和居家观察措施;要及时劝阻婚丧寿宴等群众性聚集活动,防止大面积交叉感染;要重点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工作,尤其要落实农贸市场的消毒和日常监管措施;要着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让自我防护意识深入人心,动员老百姓自觉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建立群防群控群治的严密防线。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